“时间银行”开启互助养老新模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5 23: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唐燕粼秉承“建立老年人持续化服务体系及互助服务”的理念,今年7月,坪山区马峦街道启动“时间银行”项目,成立长者服务队。截至目前,马峦街道各社区都已成立长者服务小分队,共组织参与社区服务80多次,服务时数超过600小时。

据悉,该项目整合街道、社区及社工机构等多方资源,通过鼓励低龄老人为高龄老人提供服务,来“储存”服务时间,按照信用等级提取时间兑换物品,为长者搭建了一个多层次的服务平台。

自“时间银行”项目开展后,马峦辖区到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长者们,为高龄困弱长者提供关爱类、家政类等一系列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站值班、维护学生放学安全秩序和市容环境等各项志愿服务,让更多人享受到家门口的长者服务。

该项目既发挥了长者服务队的积极作用,提高了老年人对志愿者的认同感,也充分调动了长者们参与各项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开启了马峦居民互助互惠的新时代养老模式,营造了敬老爱老、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