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扮银龄!马峦沙坣开展系列长者手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3 14: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莉丹 谢颖颖为提高辖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近期,坪山区马峦街道沙坣社区开展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耆乐融融巧手扮银龄”活动,让社区长者在活动中感受大家庭的温暖、加深邻里间的互动交流。

该活动自10月21日启动以来,共开展了6场长者系列手工活动,包括制作插花、植物扎染围巾、拼布画、手工帆布包、玻璃罩永生花和微景观等,共吸引上百名社区长者参与,大大丰富了长者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社区长者的归属感和价值感。

10月22日,沙坣社区开展植物扎染和拼布画活动,吸引40多位长者参与。“先用助染剂将纯白的围巾浸透,用手抓一抓,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将染料洒在围巾上。”活动中,长者们根据老师的指导,通过扎染布艺定格缤纷世界,通过裁剪拼接绘制美丽图画。

10月27日,沙坣社区开展手工制作蝶古巴特帆布包和玻璃罩永生花活动,受到社区长者一致好评。现场,长者们一边专注地听老师讲解,一边开心地动手实践,最终制作出一个个富有艺术质感的帆布包和一束束精美的永生花。


10月28日,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青草林分站点开展微景观活动。长者们发挥奇思妙想,利用晶莹剔透的玻璃瓶子、绿意盎然的苔藓植物等,制作出错落有致的生态微景观。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老年人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还让长者“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营造出和谐的社区氛围。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