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美食、话传承 龙田社区举行“第二届客家文化节”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0-31 17:4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传承客家文化,弘扬客家精神。10月30日,坪山区龙田社区“第二届客家文化节”在龙田荔枝公园举行,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客家美食”为主题,由龙田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富裕高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义工组织社区居民学习制作客家茶果、茶点、糖水的制作技艺。在茶果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居民们共同动手制作、分享客家美食,尽情体验独特的客家风情。

软糯可口的艾粄、萝卜饺,香甜滋润的糖水,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客家美食,居民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有居民表示,艾粄是颇具客家饮食文化特色,是客家人生活饮食智慧的结晶,作为一名新客家,也希望能把这种文化传承下去。

此次活动不仅让传统客家美食制作技艺走进了更多家庭,弘扬了客家传统美食文化,同时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增进情感的交流平台,从而增强全体居民们对龙田社区的归属感、幸福感,激发大家“爱国、爱党、爱龙田,共圆中国梦”的家国情怀。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