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绳聚力 2020坪山区秋季拔河比赛精彩落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0-31 22:2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10月30日,2020坪山区“拧绳聚力”秋季拔河比赛在坪山体育中心精彩落幕,本次比赛由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体服务中心承办,吸引了区内机关、企业、社区等单位参加。

据悉,本次拔河比赛是深圳市“全市动起来”之坪山区系列活动之一,比赛为期两天,设男子组750公斤级和女子组600公斤级两个项目,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分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和第二阶段淘汰赛,每支代表队由10名上场队员组成。参赛运动员在2条专业拔河道垫上进行对决,展开了一场技术和力量之间的较量。

一声声极具穿透力的呐喊,一双双青筋凸起的手臂,让比赛现场高潮迭起。记者在现场看到,竞技拔河有很强的技巧和战术意识,看似力量的比拼,实则耐力决定胜负。力量大而耐力小,未必能获胜。双方在相互僵持中,就是在消耗耐力,运动员如何能坚持到最后一秒钟,才是取胜的关键。此外,心理素质也至关重要。

加油声、欢呼声一浪接一浪,热闹的气氛传遍全场。经过激烈的角逐,坪山公安分局、坪山街道办、坪山规划土地监察局从各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分别夺得男子组冠、亚、季军,坪山公安分局、碧岭街道办、坪山第二外国语获女子组冠、亚、季军。

据介绍,拔河比赛已经成为坪山区全民健身运动的品牌项目,拥有非常好的群众基础,参赛人数逐年上升,从2014年首次举办拔河比赛至今,已走过6年时间。比赛为各参赛单位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增强体质,互相交流,充分展现了坪山人积极向上、朝气蓬勃、永争第一的精神风貌。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