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届市民长跑日启动 坪山区65支干部职工队伍畅快奔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03 17:2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11月2日上午,由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深圳市第41届市民长跑日坪山区分会场活动暨2020年坪山区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聚龙山公园举行,坪山区区长李勇,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广明参加活动,来自区直各单位、区法院、区检察院、各街道办事处、各驻区单位、社区居民代表共65支队伍激情开跑。

据介绍,每年11月1日为深圳市民长跑日,11月份为全民健身活动月。今年坪山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结合深圳市“全市动起来”系列活动方案要求,积极组织开展长跑及其他各类全民健身活动,不断丰富广大市民群众的文体生活,增强市民身体素质,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早上8:00,随着一声令响,65支队伍沿着蜿蜒的绿道、迎着坪山的晨光,从聚龙山公园南广场出发。本次长跑的路线为聚龙山公园南广场(起点)——春园——公园东入口——木兰园——公园西入口——樱花谷——聚龙山公园南广场(终点),全程约为3.8公里。报名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们都是运动的爱好者,只见他们精神抖擞、身姿轻盈,跑出团结拼搏、奋发进取的好风采,跑出担当作为、敢为人先的强气势,步伐矫健向终点迈进。

2020年是坪山行政区成立后的第四个年头,正是发展的关键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都在快马加鞭,乘势而上。坪山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大力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着力打造“品质体育、活力坪山”,构建坪山特色的体育产业链,促进城区发展和人民健康福祉。

当前,全区上下正全面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以深圳市民长跑日为契机,坪山区积极响应“全市动起来”的号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更加积极参与各项全民健身运动,牢记健身理念,增强健康意识,弘扬体育文化,提升文明素养,助推“健康坪山”建设,确保以更加奋进昂扬的身心状态,奋力投身到创新坪山的各项工作中来。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