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动起来 坪山区“坪分秋色”马峦山健步走再出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0-25 23:0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为积极响应2020年深圳市“全市动起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号召,持续推动坪山区全民健身体育品牌建设,助力东部文化高地的打造,10月24日,由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0坪山区‘坪分秋色’马峦山健步走活动”在坪山体育中心体育馆广场鸣枪起跑,一场健康运动之旅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向市民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情况和意义,并号召更多市民加入“坪分秋色”健步走活动,积极参与全区的各项全民健身活动。在全场共同热身和齐唱国歌之后,伴随着《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所有运动员冲线开走,共同开启2020坪山区“坪分秋色”马峦山健步走活动。

活动以全民可参与的健步走为形式,倡导市民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为目标,活动参与者主要以坪山市民为主。据主办单位介绍,“坪分秋色”马峦山健步走已经连续举办三年,已经形成坪山区全民健身重要品牌活动,是市民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今年的活动一启动报名就受到市民的热捧,在短短的时间内报名名额就被一抢而空。

活动以马峦山郊野公园绿道为赛道,全程共计18公里,从坪山体育中心前广场出发,途径大山陂水库绿道、马峦山牌坊、红花岭水库、盘山公路、罗氏大屋等多个坪山特色景点。

在活动服务方面,采用线上专业赛事报名系统、电子扫码方式领物、大型赛事专业医疗保障团队、马拉松赛事补给服务、专业赛事运营及执行团队。现场及赛道沿途设置多个饮水点、补给点、医疗点,主会场设置防疫防控监测及观察区,随时每位参与者进行现场防疫检测。

经过4个小时的徒步之旅,所有参与者依次返回终点,获得胜利的奖牌,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