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龙田街道社区凝聚多元力量共建共治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0-27 17:3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张秀琴)近日,龙田街道龙田社区开展了“党引我先行社区换新貌”——社区党员志愿者志愿服务民生微实事项目,从“大联动·微治理”入手,将社区志愿者、居民党员、退休党员、优秀模范人物、退役军人、青少年等人员,整合纳入龙田巡路人志愿服务队,设立巡河、巡路、文明劝导、安全巡逻等项目。

本月,项目共组织400余人次参与,通过持续开展相关活动,有效解决社区交通拥堵、河道环境、车辆乱摆放、市场脏乱差等问题。同时影响了周边的居民,让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共同为社区治理贡献力量。在龙田街道龙田社区党委领导下,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认真落实“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整合各类资源、多方联动提升基层服务质量,打造‘党员+志愿者’模式,激活治理效能,推动社区共建共治。

未来,龙田社区党委、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基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以实际志愿服务行动,进一步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永远在路上。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