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防诈意识 金龟社区开展重阳节“防诈骗”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0-27 16:3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彭燕娜 蔡财)10月25日,是我国传统的节日“重阳节”,石井街道金龟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第四届重阳节“防诈骗”敬老爱老系列活动,共邀请社区150名本地老年人参加。

据悉,由于子女工作的原因,社区部分老年人居住在其他花园小区,为了让金龟村的老人们有机会聚在一起,增进彼此的交流和感情,同时,也为了减少或杜绝本社区老年人被诈骗事件的发生,金龟社区党委通过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平台,开展第四届重阳节“防诈骗”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布置了客家文化展板,通过展架宣传的形式追根朔源,来展示社区老一辈客家人的情怀。演出开始前,公安人员上台向老人们普及防诈骗、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向老人们传达了“扫黑除恶、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理念。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包括舞蹈、独唱、魔术、小品、小丑、杂技等十二个节目,为老人们带来了无限欢乐。演出结束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品尝客家美食大盆菜,社区工作人员也为老人们送上了温暖,并发放了节日慰问品。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