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智慧谷 六和好家风”六和社区举办好家风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0-28 23:0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近日,坪山街道六和社区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之“红色智慧谷 六和好家风”第二届六和好家风系列活动——家风故事汇演活动顺利举办,来自辖区150多名居民积极参与,不少街坊在现场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

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魏光祖已是第二次参加“六和好家风”活动,他在现场深情讲述了在疫情之下一家人的情感历程,并创作了《致异乡武汉人》一诗,致敬最美逆行者。来自龙山学校的陈锐以视频方式讲述了《爱》,她在该文中这样写道“家风如春风化物,虽默无声息,却指引人生,净化心灵”。

而这些节目的素材,来自于活动前期社区通过网络线上征集的“好家风故事”。征集过程中,社区还邀请专业的老师进行教授辅导,开展了专题好家风文化讲座。最终,挑选出29篇优秀家风故事,并编汇成册在社区进行发放宣传。

活动还对获评的六和好家风优秀家庭进行了表彰,并上演了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聚焦“家风”题材的文艺节目,分别以朗诵、合唱、器乐演奏等不同方式呈现,得到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好家风系列活动还特别增设了“中国风好家风”现场对话。活动邀请了六和社区党委副书记陈禄荣、原坪山街道老协会长魏丽、原坪山办事处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危英等作为嘉宾,并由爱方首席顾问、深圳青年讲师团特聘讲师罗伟担纲主持,共同探讨了家风的价值和意义,以及如何去传承好家风等话题。

通过一系列好家风活动,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家园意识,促进了和谐家庭关系的建立,丰富了邻里守望相助的内涵,进而争当“文明人”,争创“文明城”,有效推动了社区治理工作。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