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中医护理管理 坪山打造东部特色中医医疗高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0-26 09: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深平乐)为进一步提高中医护理人员中医药知识水平,推广中医护理质量控制经验,10月23-24日,由深圳市卫健委主办,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深圳市中医药学会中医护理适宜技术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2020年度深圳市中医护理管理能力提升高级培训班”活动,在深圳市坪山迎宾馆隆重举行。深圳市卫健委中医处刘冬云处长、郑建宏调研员,深圳市坪山区卫健局武肇玲局长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

本次培训班主题为“守正创新、疫情防控、中医护理”,共有14位广东省护理专家围绕中医护理及中医药文化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分析与讲解,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共计近千人参加了培训。除此之外,为了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国粹,本次培训班还特别设立了“常用道地药材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广东省的8家医院作为参赛队进行了一场精彩角逐。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管理服务在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占重要角色。深圳市卫健委连续五年举办这项高级培训班,重在培养高素质的中医护理管理者,打造优质中医护理人员,为病人带来有温度的、专业精湛的中医护理。在未来,医养结合是发展的重点,养的主力军在护理团队,尤其是中医护理,将是最有特色、最契合群众需求的护理。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护理团队围绕此重点开展了大量工作,2018年中医护理学科成为深圳市坪山区重点专科及深圳市中医药学会中医护理适宜技术主委单位,2019年成为深圳市坪山区“巾帼文明岗”并获批深圳市中医专科护士及中医技术培训基地。2019年牵头成立了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优化就医流程,大大提高了就医感受和患者满意度。

刘冬云表示,坪山区的中医药事业发展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应该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全方位的发挥中医护理在疾病治疗、慢病管理、养生保健、康复护理、健康养老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提升中医护理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动深圳市中医药工作更上新的台阶,中医护理工作能够再创佳绩。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