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罚促管 坪山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精细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0-22 10:2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杨涛 通讯员 潘海晓 周文娟)10月21日,坪山街道市民班某因在六和社区正山商业大厦随地乱扔废弃泡沫纸和塑料打包带且拒不改正,被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据了解,自10月9日深圳市垃圾分类投放正式执法起,坪山区各街道已出动808人次,出动车辆227辆,检查垃圾分类投放点位578个,发现问题点位71个,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169份,立案处罚17宗,拟处罚款7150元。

10月以来,全市垃圾分类工作进入集中执法期,坪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辖区各街道执法队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执法行动,结合前期执法检查台账,对辖区各垃圾分类投放点、垃圾分类分类投放责任人进行执法检查,对各类违反《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执法人员检查垃圾分类投放点

“处罚不是目的,目的是通过执法行动引起物业公司和广大市民对垃圾分类的重视,达到以罚促管的目的。”坪山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9月1日《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坪山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探索社区党建工作模式,集网格员、党员干部、热心市民等多方力量,并通过组建垃圾分类讲师团和垃圾分类督导志愿者队伍、播放宣传视频、发挥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教育功能等方式,持续开展《条例》宣传,督促社会单位落实分类责任,倡导市民参与垃圾分类。

接下来,坪山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检查、监督、执法力度,提高民众的主动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促使生活垃圾分类从粗放化走向精细化,切实推动《条例》全面落实。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