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自我管理 社区开展高血压预防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0-18 21:5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黄杏华)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正常人的血压随内外环境变化在一定范围内波动,而引起心脑血管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高血压,为长者普及高血压的预防知识显得格外重要。

近日,坪山街道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坪山区慢性病防治中心开展以“控制血压,我能行”为主题的和平社区高血压自我管理学习小组,为期6节小组,通过学习小组来引导长者学习如何管理好自己的高血压以及促进个人的健康生活方式。

高血压自我管理小组共吸引了12名组员参与,小组共6节,每节小组1个主题,分别是“我来认识高血压”、“减压”我有我技巧、“运动”保持生命活力、“健康饮食”我可以做得到、“安全用药”我也能做得到、“小组毕业礼”。小组通过暖身游戏活跃现场气氛,接着介绍小组开展的目的、制定小组契约以及认识高血压知识并制定行动计划。随后通过围绕各主题与组员分享“减压、运动、饮食、安全用药”,并主动分享自己患上高血压多长时间以及高血压给自己带来了哪些困扰、平时在家的饮食情况、以及如何处理过期药品等。

组员曾阿姨一直有高血压,家里有血压器,从来都不自觉测量,通过参与此次小组后她表示,本次活动收获了每天养成自测血压的好习惯,小组结束后,将一直延续下去,坚持每天测量血压,为自己身体负责,管理好自己的血压。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