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歌达爱 冰兔闹秋”坪山街道开展第二届迎中秋暨职康生日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30 22:3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陆菲 徐兰辉 黄淑兰)“愿亲人都平安春暖艳阳天”一曲手语舞《岁岁平安》道出了职康中心残障人士和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助残志愿者的心声。近日,坪山街道残疾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简称职康中心)举办“残健共融·乐享中秋”第二届迎中秋暨职康会员生日会。坪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袁利环、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陈冠艾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在职康中心残障人士与工作人员一起自编自导自拍的纪实视频《守岁抗疫寒,春暖花在期》和加油视频拉开帷幕,视频展现了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残障领域工作人员和残障人士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投入“战疫”,克服现场康复服务缺失,继续乐观生活,并且为防控一线人员加油。随后便是一曲手语舞《岁岁平安》,向大家表达了平安喜乐的美好愿望。

《残健同行·共创公益文化》是坪山街道首部本土残障人士服务故事改编的公益短视频,当视频播放至某位“演员”,有的会不自觉得笑起来,有的也会感慨当年困境。

本次活动还特别增加了“共生花开”项目玉兔系列冰皮月饼制作体验环节,特邀区残综残障项目——“明叔”饼房老师现场指导和制作冰皮月饼。活动前期,职康中心“能工巧匠坊”积极发掘资源,在丝网花专业老师和街道社工站“脑库”支援下,研发出手工作品“玉兔”。从冰皮月饼制作,到装盒,再到手工“玉兔”装饰环节,流水线制作,无缝对接。

坪山街道职康中心一直致力于打造“平等·参与·增能·共融”理念,促进残障人士跳出“受助者困境”,激发潜能,逐步承担“支持者”、“助力者”责任,帮助助残志愿者摆脱对残障人士帮扶心理“标签”,平等、科学、正面地对待残障人群,缩短“残健”距离,促进“残健共融”。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