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惠民凝聚民心!系列活动让居民生活更美好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8 16:1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近期,马峦街道组织开展了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吸引了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共同助力和谐美丽小区建设,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篮球联赛,增强小区凝聚力

为了增强物业小区的凝聚力,助推物业小区邻里关系更加和谐,近期,新社区筹备组开展了一场为期10天的篮球联赛,营造了积极进取的文明氛围。

开幕式上,来自新社区筹备组的文艺队进行了赛前热场表演,充分展现了居民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此次比赛,8支篮球队在球场上奋力拼搏,为各自的小区争取集体荣誉。经过一轮轮精彩对决,金地1队夺得桂冠。

厨艺比拼,促进邻里互动交流

菠萝咕噜肉、千层糕、蒜蓉粉丝蒸扇贝……为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邻里互动交流,新社区筹备组邀请专业厨师为80位厨娘进行粤菜培训,主办“最美厨娘”厨艺大赛,进一步促进居民融合。

活动受到了居民的热捧。厨娘积极参与,在参加完培训后,统一提交自己最拿手的菜品。经过专家评委、参赛选手自评、观众审评等层层评选,厨娘李欣宇以“苏白肉”荣获厨艺大赛第一名。

应急培训,提升居民急救技能

本月以来,新社区筹备组组织开展了4场心脏急救课程,提升居民应急急救知识技能,为居民搭建互助急救共享平台。

课堂上,讲师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实操方法及“救命神器”AED使用方法,分享了窒息、脑卒中、止血包扎、中暑、烧烫伤、溺水等生活常见的应急处置方法。在讲师的带领下,居民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等技能,纷纷点赞活动很实用。

健康讲座,践行文明生活方式

本月,新社区筹备组以“把握健康,同享幸福“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健康管理知识讲座,与在场居民分享我国居民的健康现状,让居民了解健康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他们践行文明生活方式

“心脑血管疾病、癌症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出现与个体免疫力下降有很大关联。”讲座通过播放短片,加深居民对自身免疫功能的了解,倡导居民重视健康管理。接下来,还会为居民提供健康管理服务,让更多居民共享幸福生活。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