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金融力量支持 坪山区加大稳企业保就业力度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9-28 16:03
分享:

近日,深圳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下称“深圳人民银行”)联合坪山区政府组织开展坪山区“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专项行动工作启动仪式,扎实做好坪山区“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坪山区相关部门、街道、社区股份公司、重点产业园区、商业银行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深圳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稳企业保就业相关工作,并表示深入社区能够促进政银企更充分高效对接,让广大小微企业更好地知晓、会用、可获得金融支持政策,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首贷、信用贷、无还本续贷难题,落实好人民银行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各项金融支持政策。

坪山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如何落实相关工作、建立联络机制、加大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结合具体实际,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推动深入社区支持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银行代表、园区代表表示将积极响应“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号召,高度重视、持续推进相关工作,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内中小微企业提供“接地气”的综合金融服务。各社区股份公司、重点产业园区与多家银行现场“结对子”,为后续对接和走访事宜建立联络机制。

当天下午,在深城投&中城生命科学园召开坪山区生物医药企业融资对接专场宣讲会,金融机构从人才贷、知识产权质押、投贷联动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辖区5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及27家金融机构积极互动交流,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介绍,今年以来,坪山区举办多场“线上+线下”金融对接服务活动,累计解决辖区企业130亿元融资需求。接下来,将与各职能部门和金融机构携手,扎实推进“政企银”进社区对接工作主动服务,精准对接,满足企业普遍性以及个性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