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舞蹈家协会成立 刘宇飞担任主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15 11:0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9月12日,坪山区舞蹈家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这是坪山行政区成立后组建的首个区文艺家协会。来自全区各行业的50余位舞蹈工作者参加了大会,坪山区领导吴筠、深圳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李嘉以及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舞蹈作为一种重要的艺术表现形式是文化文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密切相关、相辅相成。新成立的区舞协要团结带领广大舞蹈家和舞蹈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秉持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践行“正而新、小而精、特而亮、惠而美”的文化发展线路,努力开创全区舞蹈事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加快谱写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新坪山新篇章,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区广大舞蹈家和舞蹈工作者要定向定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基本原则,用正确方向“立心”;要为民为城,更加深入地去了解坪山这片土地的风土人情,研究创新发展的宏大格局和总体方向,讲好坪山故事、舞出坪山篇章,用积极工作“担当”;要有情有艺,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打造出更多的具有地域性、辨识度的文艺品牌,推动坪山的创新文化、特色文化“走出去”,用文艺精品“发声”;要履职履责,团结带领广大舞蹈工作者和舞蹈爱好者,积极开展舞蹈创作、舞蹈交流及舞蹈展演活动,不断发现和培养舞蹈人才,让舞蹈艺术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群众,用良好管理“聚力”。

会上,李嘉代表市文联、市舞蹈家协会对坪山区舞蹈家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勉励区舞蹈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挖掘深圳厚重的文化资源,努力探索新的创作理念、创作内容、创作方法和创作机制,不断增强舞蹈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创作出更多主题鲜明、风格多样、艺术精湛的舞蹈作品,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做出积极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舞蹈家家协会领导班子,刘宇飞当选第一届区舞蹈家协会主席。刘宇飞表示,坪山舞协将充分发挥联络、协调、服务、指导的职能,积极发掘培养舞蹈新人,团结一致、努力工作、勤奋创作、共谋未来,努力打造一个有自己独特风格的协会,成为行业内的一张靓丽名片。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