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六联社区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12 22:4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学萍)为关爱奋战在六联社区各战线一线工人的子女,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亲身感受深汕对口扶贫实效,巩固对口扶贫成果,9月11日-12日,六联社区组织开展民生微实事“大手牵小手”红色教育活动。六联社区党员、扶贫干部代表、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其子女、一线建筑、环卫工人及其子女共150人参加。

陆河县北中村是海陆丰革命战争时期较早活跃的农民运动村庄之一,也是解放前期海陆丰西北地区自卫大队的集结地和重要交通网点,被省委组织部评定为红色村,也是六联社区对口扶贫村。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白马交通站、游览“不忘初心”主题公园、体验红军长征路以及参观河口革命历史展馆,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仔细观看图片说明和文字介绍,共同回顾革命英烈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大家学习参观后表示,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革命英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六联党员干部对红色文化有更加深刻的了解,从而达到增强党性观念,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同时,亲子家庭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让他们缅怀革命先烈,了解红军历史,接受心灵洗礼,感受今天生活来之不易,并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在丰富青少年课外活动的同时,更大程度的增强与家长的沟通和交流,使亲子关系更加顺利。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