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打造“志愿红”建设幸福红色社区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0 22:1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高阳阳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江岭社区邀请党员和骨干志愿者召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红色江岭座谈会,亮出了江岭社区志愿者队伍成绩单:今年1-8月,江岭社区参与志愿服务人数约120人,志愿服务时长达3000多小时,参与各类志愿服务项目50多个。在疫情防控、清洁家园行动、电动车上牌、文明创建、走访慰问等各种场合,随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志愿红为红色江岭增添“一抹红”。

“建议扩大骨干义工队伍规模,组建党员、青少年、妇女等不同群体骨干义工队”“成立一支文明义工队,负责检查社区卫生以及公共设施维护情况”“加强志愿者培训,提高志愿者整体素质”……为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江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工作思路,引导党员和骨干义工从志愿者队伍建设管理以及参与社区共建等方面建言献策。

据江岭社区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江岭社区将不断壮大“有担当,能奉献”的骨干志愿者服务队,更好地发挥社工和义工“双工联动”作用,让更多志愿者参与社区各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共建幸福红色社区。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