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三个家庭荣获深圳“最美家庭”称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13 00: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杨涛)近日,2020年深圳市“最美家庭”、“十大最美家庭”等荣誉名单公布,记者获悉,坪山区龙田街道唐治红、刘可芸家庭,黄龙书、罗丽娟家庭,蓝华金、马天敏家庭荣获深圳市最美家庭的荣誉称号。他们的事迹,蕴伟大于平凡之中,寓卓著于细微之处,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灵,为广大家庭树立了榜样,做出了楷模,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唐治红、刘可芸家庭——热衷公益守初心

唐治红一家一直以来热心公益,至今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5700多小时,唐治红与家人曾分别荣获坪山区义工联优秀管理员、坪山区公共事业教育局先进个人、深圳市五星级义工、全国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广东省十佳最美河(湖)长、深圳市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深圳市十佳志愿者河长、坪山区十佳最美义工、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疫情期间,唐治红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唐治红在龙田社区治安队工作,妻子刘可芸在口罩厂上班,正值用人之际,因此,唐治红与妻子商量提前取消春节的休假,从老家重庆回到工作岗位,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工作之余,唐治红在社区组织一只89人的防疫志愿者队伍,在各个防控检测点协助防疫工作人员对来往的车辆、行人测体温;走街串巷张贴疫情宣传海报,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增强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切实当好社区的“守门员”和“服务员”。

在发现城市环境卫生仍存在死角,各菜市场垃圾处理不及时,极易滋生蚊虫,加大疾病传播的风险等问题时,唐治红积极参加并组建一支龙湾市场卫生清洁志愿服务队,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大扫除。唐治红还利用“战疫”平台发布“战役”任务172场,招募2000余人次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妻子刘可芸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参加支援口罩生产志愿服务,推动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龙书、罗丽娟家庭——志愿精神代代传

黄龙书和老伴罗丽娟参加义工志愿服务工作已有6年,两人服务时间合计超过12500小时,曾分别荣获2017、2018年度坪山区十佳最美义工以及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被社区、街道办、坪山区评为优秀义工、十佳义工、积极义工、最美家长义工。

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两个儿子和孙女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大孙女在龙田小学读书期间,经常和黄龙书、罗丽娟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两个儿子和儿媳妇积极参加献血活动、到老人院送温暖、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等。

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全家坚守抗疫一线,勇于担当,履行职责使命。黄龙书、罗丽娟尽己所能,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小儿子作为政法干部,放弃休假,在防疫一线做好酒店隔离等服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大儿子和大儿媳妇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资源,为身边的群众免费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对于这个家庭而言,所有参与的志愿活动都是最好的教育,从而影响更多身边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去。

蓝华金、马天敏家庭——同心战疫我先行

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蓝华金始终秉持“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念,不断完善自我,明镜正身,做好榜样,带领全家成员努力构建平安和谐、幸福快乐、生活美满的家庭。

蓝华金是一名在机关单位工作的党员,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曾获得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以及党政信息工作优秀信息员等荣誉称号。今年初,在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与家人团圆的时候,蓝华金接到全员参与抗疫的消息,他立即请示领导,并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在社区防控检测点负责防疫执勤。

蓝华金深知肩上责任重大,时刻对照党员标准,用党员的担当为身后的人民群众筑起了一座坚硬的防护堡垒。在社区防控检测点执勤时,他认真做好过往人员和车辆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并认真登记信息,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努力保障一方平安。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也成为了蓝华金在前线安心工作的坚强后盾。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