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集团党委与龙田街道党工委合创共建“美丽龙田”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11 21:5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张金)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市直单位“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通知》的部署要求,9月11日,深圳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辛杰率队赴坪山区龙田街道,启动2020年市直单位“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推进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工作,开展挂点联系活动。

深圳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辛杰介绍了深圳地铁集团基本情况,并就挂点联系工作提出相关意见。他表示,地铁集团要积极担负起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的组织优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工作,为促进龙田街道产业发展服务。

龙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红介绍了街道的整体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党建工作、产业文化、文明创建、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情况,要求各社区、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市委文件精神,落实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为企业群众解决好实际问题和困难。

龙田街道党工委和地铁集团党委现场签署了《地铁集团党委龙田街道党工委合创共建“美丽龙田”责任书》,地铁集团向龙田街道捐赠口罩。同时,双方推动建立健全良好的沟通联系机制,共同商议下一步工作安排。

据悉,针对街道情况,深圳地铁集团制定周密方案,聚焦部分重点项目,由党委班子对街道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挂点。其中,每两名党委委员挂点一个社区,每名党委委员联系1个结对党支部,所属党支部书记对接,跟踪服务形成闭环,形成党委书记挂点、党委委员挂钩、党支部书记跟踪的“三保险”机制,共同协调街道社区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街道在疫情防控、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定期走访服务群众、全面开展结对共建和双向锻炼,抓实“五个一”解决实际问题。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