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龙田街道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10 19:5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欧阳星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师生身心健康。9月10日,坪山区龙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城管办主任、执法队队长刘贵鹏带领街道食药安办、坪山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察科执法人员,以及人大代表、食品安全志愿者、辖区快检室工作人员对辖区校园的食堂、校园200米内周边副食店、小餐饮店及配送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学校的餐用具消毒保洁、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制度落实、食品加工制作规范管理、食品留样制度落实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刘贵鹏要求,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责任制,全面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要加强学校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要对食堂工作人员的实时健康动态、行动轨迹做好登记记录;要做好食品及其原材料索证索票、台账记录。

同行检查的人大代表、食品安全志愿者对检查情况表示高度的认可。据悉,龙田街道食药安办在秋季开学第一周之内,对辖区内的25家学校进行了全覆盖的校园食堂安全检查,龙田街道食品快检室对龙田街道辖区内9家幼儿园、12家中小学学校的食品原材料进行抽检,共抽检样品205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下一步,龙田街道将继续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群体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确保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