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严抓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预警作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10 16:5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欧阳星星 荆聪莹 )为进一步落实零售药店购买感冒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不断强化药店哨点监测预警作用,9月9日上午,坪山区龙田街道组织召开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宣贯告诫会议。龙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贵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辖区48家药店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重点内容,对下一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做到全员掌握需登记药品目录信息和省智慧食药监登记上报操作流程;二是严格执行信息登记制度,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三是发现发热患者,须引导患者就近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四是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心理,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

会上,坪山市场监管局药品科的工作人员从需登记报告的药品品种范围、登记上报工作要求等多方面详细讲解零售药店在当前形势下需注意的事项,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并解答药店在日常经营中关于购药信息登记的难题。

据悉,下一步龙田街道将加大督查力度,组织龙田监管所及社区“三人小组”继续开展疫情防疫工作,防止出现购药信息漏报和瞒报等情况,确保辖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不松懈。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