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牢无毒“安全网” 坪山区开展多种形式禁毒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10 16:4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为持续推进辖区禁毒宣传工作,提高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9月9日,坪山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坪山区工业园区安全驿站30余名安全管理人员“打卡”坪山区比亚迪安全教育实训基地和坪山区禁毒教育基地。

在坪山区比亚迪安全教育实训基地,VR模拟毒驾给参访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沉浸式体验,体验者直观且逼真感受毒驾带来的危害。随后,参访人员在多功能培训中心一起观看了由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三位权威专家出镜的禁毒公益宣传片,从科学的角度全面了解了毒品的危害。

在坪山区安全教育实训基地收获满满“安全感”后,参访团又来到了坪山区禁毒教育基地。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访人员依次参观了禁毒历史区、毒品识别区、毒品危害区、毒品预防区等区域,进行了毒品模拟体验和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毒品的历史、危害,如何识别毒品、拒毒、防毒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深切的认识到了吸毒的后果和危害。

据悉,坪山区应急管理区将依托“双基地”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实训活动,并利用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为平安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