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服务中心携手国家级非遗项目 吸引群众“主动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10 08:1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深平乐)9月9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平乐郭氏正骨法项目保护单位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正骨科的3名医护人员来到罗湖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居民进行义诊,同时,向居民讲授百年平乐郭氏正骨医术的传承故事。

“知道今天有骨科专家过来,我专门请假带着奶奶过来找医生看看。奶奶平时经常会有些腰腿痛,去医院人多,今天有专家来这里感觉非常方面。让我没想到的是我们罗湖区还有一个国家级非遗项目,这些文化应该多宣传,让我们更多的了解深圳,爱深圳。”一位20多岁的年轻人带着奶奶来到现场。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保林说:“9月的每个周三上午10点到11点半,医院都会有不同的专家在罗湖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义诊、讲课。有康复医学、治未病、颈肩腰腿痛等,都是平时在义诊中特别受欢迎的科室。后续我们将根据群众的需求,不断调整在党群中心的服务内容。“平乐郭氏正骨法”是罗湖区唯一一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我们医院是这个项目的传承保护单位,平乐医院在罗湖生根发芽,希望通过给罗湖辖区居民更贴心的服务来回馈居民们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

据了解,目前医院不仅与罗湖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共建,同时,也与坪山区多个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中医药进社区送健康”活动,每月进社区党群10余次,每次都能吸引近50名群众到现场。”

罗湖区非遗办主任丁振远介绍,罗湖区目前有25项非遗保护项目,其中国家级非遗项目1项,省级非遗项目1项目,市区级非遗项目22项。此次非遗进党群活动,不止有传统医药,还有传统技艺、传统美术等多个非遗项目的体验,选择的都是贴近群众生活,能让群众通过体验真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