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堵“漏洞” 坪山区健康副校(园)长上“防疫第一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02 09: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新学期开学后,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坪山区各学校、幼儿园卫生健康副校(园)长为全校师生上好“防疫第一课”,补齐学校防疫“短板”,堵住学校防疫“漏洞”,加强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

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常态化校园防疫是各学校复学复课后的“重中之重”。根据相关要求,坪山区人民医院积极选派医务工作者担任“健康副校(园)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学校卫生健康管理水平。

此前,区人民医院社康中心派出16名医生担任坪山中小学的卫生健康副校长,也派出22名医生担任64家幼儿园兼职卫生健康副园长,为学生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早在春季开学的时候,健康副校(园)长就协助学校顺利完成了学生返校复课的疫情防护工作,近期秋季开学也不例外,区人民医院的健康副校(园)长们早早进入校园,为保障广大师生安全有序返校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健康副校(园)长对所辖学校和幼儿园进行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培训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做好通风消毒等,认真检查教室、食堂、宿舍、卫生间等学校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整改建议。同时,他们指导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升广大师生防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通过课堂、讲座、家长会等形式,对学校教职工、学生以及学生家长进行防疫知识专项培训和宣传教育。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