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工人健康 坪山区人民医院暖心义诊走进学校建设工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08 20: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贾鹏程 魏霜)为关心工人身心健康,帮助工人进一步提升健康意识、树立安全观念,9月8日上午,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坪山区人民医院联合中建一局五公司西南分公司第二十三大项目部世界厂城市更新配套小学项目部举办“暖心义诊进工地,情系工人护健康”义诊活动。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潘卫兵,院党委办、医务科负责人及工地项目部管理人员、区建筑工务署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


进入9月,深圳气温居高不下,且雷雨多发,高温潮湿的作业环境容易引起腰椎、关节疼痛,皮肤晒伤、破损感染等常见多发疾病,针对这种情况,坪山区人民医院选派中医科、骨科、心内科、皮肤科、急诊科等科室骨干,来到工地现场为工人们提供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

活动现场,工人们按以班组为单位有序进行检查咨询。医生首先组织患者测量血压,随后详细询问工人们的身体状况及既往病史,为工人们进行皮肤检查、关节检查及中医诊脉,并对工友提出的药品使用、日常保健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工地作业,除了预防高温中暑以外,还需注意机械误伤、急性心梗及高空坠落等突发情况,坪山区人民医院前期救治的数起急性心梗及高空坠落病例充分显示出开展工地急救知识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急诊科医生现场工人们开展了急诊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手把手教授心肺复苏、AED实际操作、突发外伤应急处理方法等知识,帮助工人们建立安全防护意识,提高自我救助水平,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及时有效的采取急救措施。

本次义诊活动是坪山区“暖心义诊进工地、情系工人护健康”系列义诊第三场,累计受惠工人群体300余人次,发放药品150余份,获得了工友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坪山区人民医院将前往地铁十六号线坪山区项目建设工地,组织开展5场义诊活动,将关爱送到一线工人手中,为保障项目工地顺利施工、落实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