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坪山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06 19: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9月1日,《深圳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在全市正式施行,垃圾分类收集,关乎城市文明程度和形象,是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最基础的工作。

根据市“垃圾分类”有关工作部署,近年来坪山区按照“巩固提升、补齐短板”的工作思路,一步一个脚印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坪山区已初步建成有害垃圾、绿化垃圾、大件家具、年花年桔、玻金塑纸、餐厨垃圾、废旧织物、果蔬垃圾等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建立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的有效体系,各类分类垃圾由区统一委托企业直接收运处理。

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42个物业住宅小区均已创建完成“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并开展分类督导工作。通过常态化开展日常检查和入户宣传,物业小区厨余垃圾分类成效逐步提升,当前厨余垃圾日均收运处理量11.63吨,全区已实现物业小区厨余垃圾回收量人均0.16公斤/日以上。另外,全区87个机关单位、38所中小学、72所幼儿园垃圾分类创建工作均已完成。

接下来,坪山区将按照《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意见要求,健全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收运处理系统,实现“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工作格局,到2020年底前,实现全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比较完善,市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达到100%,参与率达到90%,人均家庭厨余垃圾收运量达到0.1公斤/日,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8%以上的任务目标。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