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危险、会避险 坪山交警大队秋季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开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06 20:2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邱雯)为确保学生秋季顺利开学,提高广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行为习惯,近日,坪山交警大队联合碧岭街道交安办共同走进碧岭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秋季交通安全第一课。

活动当天,坪山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向同学们讲述了两个平时容易遇上危险的知识点,第一要点是“平安步行”,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警示上、下学期间安全出行须知的知识,告知同学们、行走时要走人行道,没有分车道的应靠右行走,要按交通信号指示行走。行至有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的道路,不能横穿马路。横过马路时不要接打电话,不要收发短信或玩手机,更不要嬉闹追逐。

第二要点就是“安全骑行”,宣传民警告诉同学们,未满12岁千万不能独自骑车,骑行不能在机动车道骑车,不能骑车横冲直闯、争道抢行,逆向骑车等知识。有的同学喜欢在马路上“自行车比赛”、或者“双手离车骑行”,更有同学将自行车骑到机动车流中追逐,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民警强调乘坐机动车时要系好安全带,乘坐电动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安全意识。

在宣教活动中,同学们都认真听交警叔叔讲的知识点。民警希望同学们平时多多关注交通安全知识,并对所学的知识进行一番梳理,牢记于心。本次授课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坪山交警大队将持续走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尽最大的力量浇灌孩子们安全成长。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