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授人以渔 坪山区“粤菜师傅”培训班开进田东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06 18:1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9月4日,“粤菜师傅”技能培训班在广西田东县举行开班仪式。坪山区人力资源局、田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田东职业技术学校、坪山区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名田东当地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一直以来,坪山区坚决落实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应对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战略决策,以及广东省关于“粤菜师傅”工程实施部署要求,已推动深圳市坪山区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和深圳市宝山技工学校成功申报省级粤菜师傅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并完成两所粤菜师傅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挂牌仪式,依托辖区两个粤菜师傅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构建“粤菜师傅”培养体系,开创“深派粤菜”文化品牌,打造“粤菜师傅”人才新高地。

本次培训是在深圳市人资源保障局指导下,坪山区人力资源局联合广西田东相关部门,委托新东方烹饪培训学校,开展“粤菜师傅”技能培训,系统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培养粤菜粤点烹饪技能人才,多渠道提高贫困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促进广西田东劳动者实现技能就业、技能致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提高培训的帮扶效果,广西田东、深圳坪山两地人力资源部门提前谋划,广泛宣传发动当地青年积极报名,同时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服务,积极联系有关餐饮企业,为培训学员实习、就业提供岗位,做好就业推荐服务。接下来,两地人力资源部门将继续做好培训学员的就业创业跟踪服务,让培训学员真正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实现技能就业、技能致富。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