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队伍”抓整治 龙田街道推进社区综合整治改革先行先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04 23:0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杨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坪山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项目实施方案》,深入推动社区“一支队伍”综合整治改革工作,全面提升社区治理工作队伍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9月4日下午,龙田街道党工委召开龙田街道老坑社区“一支队伍”综合整治改革先行先试现场动员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之静主持会议。

会上,赵之静详细介绍了龙田街道“一支队伍”综合整治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并对综合整治队先行先试提出了工作要求,试点启动后,要提高工作积极性、严守纪律底线、加强工作联动,以良好的面貌、优良的作风、扎实的行动,推动试点工作落地生根。随后,老坑社区综合整治队队长代表老坑社区整治队作了表态发言。

刘玉红在动员讲话时指出,党工委召开老坑社区“一支队伍”综合整治改革先行先试现场动员会,标志着龙田街道在深化街道社区治理体系改革,进一步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她对社区党委、整治队长和整治队员分别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社区党委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健全机制、形成合力,要精管善治、优质服务,自觉把“一支队伍”综合整治改革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二是整治队长要勇于担当。要认真履职、带好队伍,要担当作为、做好表率,通过积极探索,大胆作为,带领全体队员奋力开创综合整治工作新局面。三是整治队员要全面过硬。要加快适应角色,要努力提高本领,要严守工作纪律,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综合整治工作,忠诚为民服务,实现自身价值。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提升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体系和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龙田街道党工委全力推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项目各项举措,先后出台了《龙田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项目实施方案》、《龙田街道深化基层改革“一支队伍”工作方案(试行)》及配套文件,梳理出60细项一支队伍先行先试整治清单,择优组建了含街道网格员、专职消防员,社区相近工作人员共计251人的四支综合整治队伍,并选取老坑社区先行先试。接下来,龙田街道将通过下沉资源、服务和管理,通过改革赋能、科技赋能,激励赋能,进一步激活社区治理效能,通过抓好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