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义警”力量 守护“平安”坪山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9-04 09:58
分享:

坪山“义警”亮相。 曾金海 摄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深圳侨报记者 吕晓春)近日,坪山区“义警”大巡逻大防控暨社区警长集中亮相仪式在坪山区体育馆举行。通过“义警”队伍应急处突演练、18名社区警长集中亮相、“义警”大巡逻等活动,展现坪山全面组织、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安治理格局的成果。

坪山“义警”队伍主要由护村队员、综管员、物业管理员、社区消防队员及楼栋长、门店长构成,同时吸收社会各界力量参与。主要协助公安机关开展防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防诈骗、防盗、防火和全民禁毒,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开展平安宣传和便民服务等,是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补充力量。

当日,由六和物业、嘉邻中心两支“义警”队伍进行的应急处突演练拉开活动序幕。活动现场,各街道“义警”队列整齐、斗志昂扬,展现出坪山“义警”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铁军形象。集中发放警用巡逻车仪式结束后,各街道“义警”队伍大巡逻行动随即启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