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四个强化”做好台风期间地质灾害防御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03 14:2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邹丽娜) 按气象台预警,目前全市已进入台风多发期。日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坪山管理局(以下简称“坪山管理局”)采取“四个强化”措施积极部署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台风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 做好防御部署

在台风到来之际,坪山管理局召开地质灾害防范部署专题会议,传达上级部门关于台风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的严峻形势,认真履行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和雨情变化,同步做好局办公楼的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强化隐患排查 防患于未然

近期降水频繁,坪山管理局要求业务科室督促区行业监管部门及各街道,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的要求,共同做好各自领域内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抓好整改落实,并重点关注较危险且有涉险人员的隐患点,视情况采取人员转移、空楼等措施,要求已进场施工的治理工程在暴雨前夕停工,做好现场围挡工作。

强化监测预警 做好应急处理

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提高预测预报精确度,及时传递预警信息,推进预警信息进社区入户到人,提醒群众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同时,要求第三方巡查专家同步驻守,为突发地质灾害情况提供技术支持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督促检查 确保防御措施落实

由于全市已进入台风多发期,坪山管理局将实行定员督查制度,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在台风过后做好各项督促检查工作,如对台风“海高斯”强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各项防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现场指出存在问题,要求迅速抓好整改落实,并对整改情况组织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