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办公!区领导调研龙田街道学校开学情况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03 14: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张金)为有序推进开学复课,保障校园环境安全。9月1日上午,区长李勇带队先后赴聚龙二期幼儿园、竹坑学校检查防疫和安全复学工作。

在聚龙二期幼儿园,李勇一行详细了解了幼儿园防疫工作落实和教学开展情况,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全力保障在园师生健康安全。要进一步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加大儿童关心关爱力度,让幼儿园成为孩子们快乐成长的乐园。

在竹坑学校,李勇一行专门听取了学校运营管理情况,并现场协调区相关部门解决学校停车场建设、交通安全管理等问题。视察过程中,龙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海波向李勇区长详细介绍了学校所面临的实际困难以及在推动解决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了解实际情况后,李勇区长首先对街道人大及区人大代表们为推动问题解决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表示,“人大代表为人民”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要急民所求,解民所需。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校作为育人的摇篮,更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重视亟需解决的实际问题。

针对学校停车场面积不足、排水不畅及门口道路安全隐患等问题,李勇指示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立即安排工程设计人员对工程造价和施工方案进行研究,并对工程完工时间、质量问题提出了要求,期间遇到问题,可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解决。针对学校门口道路两侧面树木影响交通视线的问题,现场协调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对树木和绿植进行砍伐,保证车辆驾驶员视线通透,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李勇强调,人大代表要想民所想、忧民所忧,不忘初心、用心为民,深入群众,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依法履行人大代表职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