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群团工作部举办妇联系统《民法典》普法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31 11:1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8月27日,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区妇联)举办了坪山区妇联系统《民法典》普法培训,区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各街道、社区妇联主席、副主席、业务骨干,部分单位妇委会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累计约15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广东工业大学政法学院郭丽红教授到场授课。郭教授从婚姻法增加的内容、修改的内容、司法解释转为立法的内容等三方面展开,运用大量案例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篇进行了系统、细致的精彩解读。尤其针对禁止结婚的条件、婚姻无效的情形、离婚冷静期的规定、侵害夫妻共同财产的惩罚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联系实际,通过大量日常生活中的案例,结合与妇联有关的婚姻家庭、妇女儿童维权和家庭家教家风等工作实践进行重点分析阐述,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法的方式解疑释惑,让全区妇干对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有了更全更深的理解,能够更好的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开展反家暴相关工作。

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妇联主席武会先在培训上要求,《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的内容,是每位妇干的“必修课”,全区各级妇女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学好学深学透,落细落小落实,不断增强掌握和运用好民法典这一重要本领,充分发挥好妇联的独特作用,多措并举切实维护好广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家庭工作,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