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坪山区人民医院部署绩效考核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25 07: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江南玉)8月24日下午,坪山区人民医院召开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专题会议。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长、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冯天元及领导班子成员,医院绩效办、医务科、质控科、感控办、护理部等十几个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潘卫兵副院长主持。

会上,绩效办负责人严通海解读了深圳市公立医院综合评价、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相关文件及会议要求,并对考核指标、考核程序、考核结果应用等内容进行了展开说明。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尤其是数据质量直接影响医院考核结果,需要医院给予高度重视,认真解读操作手册,建立有效的上下联动沟通推进机制,准确、高质量填报数据,最终实现医院健康、规范、高质、高效可持续发展。

随后,医务科、质控科、感控办、护理部、信息科、智慧办、医保物价科、检验科、财务科、科教科、总务科、病人关系办、两办、人事科、防保科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做出了整改措施,确保质量持续提升。

冯天元对各个科室按照国家要求完成上报工作给予肯定,各职能科室针对负责的指标,存在的问题,整改的目标,讲解的非常透彻。本次会议不仅仅是动员会,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培训会,使大家对整个绩效考核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医院目前的现状,现存的问题,有一个相对比较清晰的思路,将更好地指导医院的下一阶段工作。

他指出,公立医院绩效考核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影响未来医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的一个导向。对于下一步绩效考核工作,冯院长强调,一要提高认识,人人参与。医院要建设、医院要发展、医院要前进。这项工作,不是一个人的问题,作为坪医人,要提高认识,要认真对待,要把这项工作做好,要将它作为一个“指挥棒”。二要梳理指标,强化责任。梳理的目的是要强化责任,按照国考的指标,把目标和任务分配下去、分解任务。三要目标导向、精准整改。每一个目标每一个任务该怎么去完成,精准到具体的科室,责任从院领导班子开始,再到机关职能科室,再到临床科室,层层跟进,最后按目标导向,精准的整改。

国家推行的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不仅是公立医院提升医疗质量,提高运营效率,提高满意度评价,保障持续发展的标尺,更是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建设的“指挥棒”。坪山区人民医院有信心、有基础、有能力也很有潜力把工作圆满地完成,全面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