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马峦街道开展尊老敬老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26 15:3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彭育湘 吴水梅)日前,马峦街道举办系列长者服务活动,给有需要的社区长者提供惠民服务,让辖区长者老有所乐。

科学管理高血压,提高长者生活质量

近日,马峦社区开展高血压管理学习小组活动,加深社区长者对高血压的认识,促进长者的身体健康,提高长者的生活质量。

本次活动分5次开展,分别给长者讲解高血压基础知识、高血压管理妙招,教会老人树立良好心态、合理均衡膳食,让长者能够积极应对老年人高血压病。

活动中,社工鼓励长者们将学到的高血压知识应用到生活中,并积极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和家人。“很有收获,学到许多预防高血压的方法。”参加活动的长者表示,希望社区能多开展类似的健康讲座。

党群联动送祝福,为长者暖心庆生

近日,马峦社区开展“党群联动,心系长者”长者生日会,为社区今年第三季度过生日的长者举办生日会活动。活动邀请社区居民参与互动游戏,观看表演,为长者送上生日祝福。

活动在8名小朋友合唱的《生日歌》中拉开序幕。唱完歌,小朋友们随即现场为长者戴上生日帽,敬上水果、茶点以及生日蛋糕,寿星们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紧接着,天峦湖“幸福一家人艺术团”为长者们送上喜庆的舞蹈表演,寿星们接二连三地自发上台进行互动,将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据悉,马峦社区高度重视辖区老年人工作,发动小区热心居民参与长者服务,组建了1支“邻里来敲门”长者志愿服务队,每月会不定期上门看望慰问辖区高龄老人、困难人群等社区重点服务对象,让辖区长者安享幸福晚年。

走访耄耋老人,关注老人需求

近日,江岭社区开展耄耋老人走访活动,共走访了11名高龄老人。

活动中,党员社工、党员义工一起到江岭社区长守村85岁以上老群众、老党员家里走访,细心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饮食情况、平时的活动情况等,和老人唠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并收集老人们的需求。

此次走访活动不仅是社区党群尊老敬老的实践行动,也是收集民意的一个渠道,在走访中拉近了社区党群与居民群众的关系,让老人们确确实实感受到“惠从党来”,提高老人们生活的幸福感。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