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名工程”专家齐聚坪山 讨论交流推动骨肿瘤诊治水平提升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25 00:1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江南玉)8月21日,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骨科/骨肿瘤适宜诊疗技术巡讲会暨2020年坪山区骨科/骨肿瘤诊疗学术交流会在坪山区人民医院会议厅举行,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长、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冯天元,广东省医师协会骨肿瘤分会副主委、深圳市医学会骨科分会骨肿瘤学组组长、“三名工程”骨肿瘤学科带头人张世权,深圳市“三名工程”教授,各大医院骨科专家齐聚一堂,为骨肿瘤诊断治疗适宜技术理论推广,分享前沿学术观点。会议由坪山区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戴冠东主持。

冯天元代表坪山区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向各位专家百忙之中莅临指导表示热烈地欢迎,也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坪山区人民医院和医院骨科的建设的各位专家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坪山区是一个新建的行政区,在“双区驱动”的大背景下,在深圳东进战略的大机遇下,坪山区社会经济发展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民生工程建设,特别是按照“病有良医”,建设“民生幸福标杆”的要求,坪山区人民政府对区内卫生健康事业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去年9月,坪山区人民政府和南方医科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建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一方面利用南方医科大学的优势资源引入到医院,提高医院的服务水平,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深圳市“三名工程”这个庞大计划的支持,从而带动坪山区整体医疗水平的提高和发展。

会议主席张世权教授指出,数据统计,骨肿瘤80%以上都是疑难杂症,需要各家骨科医院团结协作把深圳骨肿瘤的诊治水平提升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希望通过这次宣讲会,促进各位专家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分享。

会议邀请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张世权、李伟、邱锦,深圳市人民医院徐忠世分别做学术分享,在座谈交流环节,专家与20多位在场嘉宾进行交流互动,从不同的角度分享经验,为在场人员答疑解惑。会议现场讨论热烈,专家教授们将各自的做法、体会、经验都进行了讨论分享,深圳市各家骨科医院将立足新起点,通过学习交流、互助发展的平台,团结协作把深圳骨肿瘤的诊治水平提升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