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工人护健康 坪山区人民医院暖心义诊进工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26 00:5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刘启程)8月25日,恰逢七夕,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坪山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来到区内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部,为建筑工人们送上了特别的“七夕礼物”,虽然没有玫瑰花和巧克力,但这份礼物却暖暖的,很贴心。

25日上午,坪山区人民医院联合坪山区交轨中心来到坪山区新横坪公路坪山大道南段项目经理部开展“暖心义诊进工地,情系工人护健康”活动,为工友送去健康,带来温暖。区交轨中心李品部长,区人民医院潘卫兵副院长,党委办、医务科负责人及工地项目部管理人员等参加活动。

近期,我市迎来持续高温湿热天气,建筑工地工人意外伤害风险增加。为减少高温期间我区建筑工人意外伤害事件,让爱心义诊起到更好的作用,医院进行了精心筹备,特意选派骨科、皮肤科、内科和急诊科医护人员来到活动现场,为建筑工人们看病诊疗,答疑解惑。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工友们按照各项目班组有序前来就诊。医院义诊小组专家耐心细致的为每一位就诊人员测量血压、听诊、查体等,对他们常见的颈椎、腰椎、四肢关节以及高血压等方面的疾病进行了详细检查,结合症状提供相关治疗建议。针对工友提出的各种身体问题,医生一一认真解答,并指导他们在饮食、作息方面做好自我调节与防护,对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给予了详细指导和建议。

施工现场是意外事故高发地,为提升建筑工人们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突发疾病的急救技能,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和现场心肺复苏演示。工友们在医生指导下认真学习心肺复苏操作,纷纷表示掌握急救知识在工地上十分重要,保护他人的同时也是保护自己。

安全无小事,救护需及时。本次义诊为工友们送去了便捷的医疗服务和实用的日常药品,成为这个七夕最特别却又最暖心的礼物,真正让建筑工人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让大家能够在一线项目继续健康安心的工作,同时也为推进坪山区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夯实了基础。据了解,此次活动测量血压约100人次,咨询问诊近50人次,发放药品40余份,受到项目方及广大工友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