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普通人为题 致敬劳动者 “造像坪山”主题展开幕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8-24 10: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吴璇玲)“造像坪山”主题展22日正式开幕,24幅3.6米高的坪山人肖像在坪山美术馆户外广场集中展出。这是坪山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坪山在地艺术创作的一次有益实践。

展览由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坪山美术馆承办,以参与坪山建设的普通人为题,邀请广州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艺术家刘庆元进行肖像创作,用传统的木刻艺术语言与真实多彩的当代生活相互碰撞。经前期三次肖像征集,以及照片选取和再创作,最终形成24幅参与坪山建设的普通人肖像作品,记录坪山人的奋斗激情,讴歌、致敬劳动者。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9日。展览主体于坪山美术馆户外广场展出后,将拆分成数个模块进入坪山各社区,转变为社区艺术的模式,并通过木刻工作坊等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可持续参与的入口和机会。借助与重新激活“影像坪山”轻盈可变的展架材料,将主题展览无缝转化为社区艺术的工作界面和触媒,是本次展览活动的新实践。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