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组合拳、筑牢安全线 龙田街道部署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杨涛
发布日期:2020-08-17 13:5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孙来彬)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2日上午,坪山区龙田街道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道路交通文明创建工作会议。坪山交警大队大队长杜忠,龙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海波,党工委委员谷少传,以及交安委各成员单位,公寓、花园小区物业有关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龙田街道交安委办通报了近期发生在辖区的两宗道路交通亡人事故。街道党工委委员谷少传,从路面秩序整治、设施隐患排除、规范企业管理、宣传教育警示和开展文明劝导等五个面,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并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强化“找隐患、强整治、广宣传”意识,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多发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海波强调,道路安全人命关天,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道路安全防线。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知红线、守底线,真正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刻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开展好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从源头治理、夯实基础等方面抓好重点车辆、重点人员、重点路段的安全教育、整治排查;三要严格责任追究。要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因整治、宣传不到位而发生的严重道路交通事故,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坪山交警大队大队长杜忠认真分析了近期辖区发生的道路交通亡人事故,指出“道路交通事故的个案是不可以预防的,但是整体是可以控制的”。着重强调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要做好隐患整改、路面整治和宣传教育等基础性工作,要结合电动二轮车上牌点、各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指出要针对不同群体要有不同的宣传模式;要发动群众的力量对各类进行隐患排查,并及时通报至各职能部门进行整改;要强化路面整治,提高见警率,将集中全大队力量对龙田辖区开展“合围式”整治行动,尽一切力量压发道路交通高发态势,提高市民的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结束后,各职能部门随即展开整治行动。8月12日下午,街道交安委办联合坑梓交警中队在兰景路与丹梓大道交汇处,开展“合围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非机动车非法营运、超员、酒驾醉驾、逆向行驶、冲红灯、占道行驶等9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8月12日,坪山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与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龙田义工服务队共同倡导策划“一颗糖换一支烟”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及文明交通志愿同行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共筑社会文明建设。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