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卫小二”变身创文宣传员 菜市场里忙动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17 13:5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孙宝宁)近日,坪山区群团工作部部长武会先带队慰问了全区“卫小二”,为大家带去了解暑凉茶、擦汗毛巾、消毒液、防疫手套、防水雨鞋等,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坚持和付出,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坚持每周清洁1小时,为市民朋友营造干净卫生的菜市场购物环境。

为了带动更多商户参与进来,做好防疫清洁的同时,做好创文宣传工作,坪山区群团工作部为每个“卫小二”队伍都配备了创文宣传手举牌,并在每个菜市场张贴倡议海报。12个菜市场清洁义工队展开清洁和创文宣传,“卫小二”张贴海报30多张,手持手举牌在各菜市场里穿梭宣传文明,参与宣传300余人次。

“卫小二”广泛动员义工、商户、市场管理人员积极行动,就像手举牌上的宣传语那样:协力清洁摊位“不旁观”,共建无疫市场“我参与”;清洁卫生死角“助防疫”,打扫各自摊位“好迎客”;人人参与市场“清洁”,市场“清洁”守护人人。在做好”每周清洁1小时“活动的同时,宣扬城市文明,养成卫生习惯,助力创文工作。

“看到穿着红马甲的一群义工在清洁,很感动他们的无私付出,手举牌和海报上的内容也深深触动了我,确实在防疫和创文上,我们都不应该是旁观者,都要力所能及的做一些,能贡献一点是一点”坪山江岭市场商户张阿姨这样说。

据了解,自4月1日“清洁坪山守护家园”——“红马甲走进菜市场”卫生死角”每周清洁1小时”志愿服务启动以来,坪山区清洁志愿服务义工——坪山“卫小二”持续走进全区所有营业的菜市场,开展菜市场卫生死角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以行动带动商户行动起来。目前已持续开展20周,截至目前,累计参加该项志愿服务3016人次。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