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储备用地近4000平方米 坪山区提升城市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07 10:3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董辰鑫)8月6日,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联合坪山储备办,共出动125人次,挖机2台、运输车2台,对竹坑社区石湖村周边非法侵占国有土地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清理非法种植面积约3200平方米,拆除铁皮(棚)房约360平方米,清运建筑垃圾共22车次。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开展前,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已预先制定了详细的清理计划,并提前张贴《国有土地清理公告》,要求即日起停止一切违法行为,并多次与当事人沟通、协调,讲解政策法规。

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说下,大部分群众认识到侵占国有土地、破坏环境的严重后果,自愿清理非法种植的菜地和拆除违规搭建的铁皮棚。其他逾期仍未自行清理的,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将继续组织执法行动,依法予以清理。

清理过程中,面对部分情绪较激动的当事人,执法人员始终坚持文明执法,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并耐心做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现场未出现较大阻力。经过近五个小时的努力,石湖村内的菜地、铁皮棚等已全部清理完毕,并清理了大部分铁皮围挡,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村内原本脏乱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提升。

据介绍,今年以来,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加大清理力度,铁腕整治国有土地被非法侵占、违规搭建铁皮棚等乱象,助力坪山“创文”工作,建立文明城市创建长效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将坪山区打造成干净美丽的宜居之区。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