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文广旅体局开展多场活动 提升未成年人文化素质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02 15: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针对青少年群体,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积极关爱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提升文化素质水平。

开展坪山文化菜单活动,创新实施“群众点菜、政府购买、专业配送”的配送机制,将演出、展览、讲座、培训、互动体验、嘉年华等文化大餐配送各类群体,推动儿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皮影戏、小弹唱、绘本剧等文化活动进基层。

开展少儿阅读及志愿服务活动,坪山图书馆绘本馆“爸爸妈妈讲故事”、“欢欢姐姐讲绘本”、“我当小馆员”等少儿品牌阅读及志愿服务活动广受欢迎。各分馆累计开展“讲绘本故事”“卡通剧场”等活动172场,参与近5000人次,帮助未成年读者养成热爱阅读的习惯,提供观察性、思考性、感受性的认知学习经验,促进未成年读者品格的健康发展。

其中,为了使小读者了解图书馆、爱护图书馆,倡导读者,丰富同学们的社会实践生活,于2019年暑期发起“我当小馆员”志愿活动培训,并在暑期后的周末持续进行,鼓励中小学生学习图书馆业务知识、业务操作实践、文明服务规范等相关知识,提供志愿服务。“我当小馆员”志愿活动荣获“深圳市2019文化志愿服务示范项目”,该活动持续举办至今。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