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40年 坪山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成果显著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13 16: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纪旭珊 张凤深圳市坪山区禁毒教育基地于2020年1月10日落成,面向全社会开放,基地将科技与禁毒知识相结合,力求将禁毒知识更加科技化、智能化的展现。展馆设有“禁毒历史区、毒品识别区、毒品防范区、全息人体模拟系统、打击毒品犯罪区、禁毒法律法规及生命计算法、远离毒品,拥抱美丽的明天”七个区域,多维度、多角度、多功能传达毒品知识以及防范技巧,是坪山区禁毒宣传预防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

近日,坪山区禁毒办联合马峦派出所组织60余名青少年赴坪山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当天,禁毒社工结合PPT演示,先后讲解了我国的禁毒史、禁毒政策、法律法规及通过真实案例讲述吸毒人群的精神、生活现状,告诫学生们要坚决提高拒毒、防毒意识,谨慎交友,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随后,大家通过体验水流式立柱、全息人体模拟系统,AR拍摄体验机等高新科技设备,直观地了解到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基地累计接待参观者400余人次,对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防毒、识毒、拒毒意识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接下来,坪山禁毒教育基地将以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依托基地这一平台,有计划地组织不同领域、行业和年龄群众以及青少年学生参观学习,不断优化基地管理和讲解模式,通过智能化、体验式的宣传方式,提高禁毒教育的深度和广度,为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献上一份禁毒礼。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