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书法技艺 田头社区开展暑期书法艺术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04 21: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罗芳 汪冰荣俗语说“见字如面,字如其人”,一手漂亮的字能体现一个人的品格与修养。8月4日,石井街道田头社区暑期青少年书法艺术培训班正式开课,共50名青少年接受书法艺术熏陶。

据悉,为了提高社区青少年的艺术情操和书法技艺,让孩子们在假期有所学,石井街道田头社区通过2020年民生微实事平台,开展书法艺术培训。培训班分设硬笔书法班、毛笔书法班,每个班分别招收25名学生,10节课程,每节课90分钟。书法班以欧阳询《九成宫醴泉铭》为范本,教授基本笔画、结字原理、作品创作等知识;硬笔班教授基本笔画、偏旁部首、字形结构特征、作品创作等知识。

本次田头社区暑期青少年书法艺术培训班授课老师是三安堂书画院的资深书法家郑育辉老师,郑老师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其书法作品参加全国书法比赛入展20多次并多次获奖。在授课过程中,郑老师深入浅出地教授学生汉字书写运笔方法和知识,学生们认真临写,很快掌握了毛笔用笔书写技巧,深受学生喜爱,家长也纷纷对本次活动点赞。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