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情绪、勇敢表达”坪山社区后疫情时期居家情绪管理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16 22:5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唐兴燕 赖雅婕近日,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后疫情时期居家情绪管理讲座,讲座邀请到了专业讲师给社区居民讲解情绪管理的相关知识,吸引21位社区居民参与。

讲座开始前,一个个情绪体验游戏口令:“一见钟情”、“翻脸无情”、“不解风情”、“自作多情”让大家笑开了花,随后,讲师从掌握觉察情绪三部曲、学会使用“我信息”表达情绪、学习有效管理情绪三个版块进行讲解,期间穿插着后疫情期间亲子可能会出现的一些按理互动练习,在学习理论的基础上,进行实践练习,正确学会情绪的表达、接纳、处理等。不少居民听完讲座后受益匪浅,情绪需要表达,表达也需要方法技巧。

据了解,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整合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后疫情时期居家情绪管理、亲子关系处理等相关心理健康和家庭成长类服务,提升社区居民和其家庭在特殊时期的抗逆力。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