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完善公共服务 引导文明风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16 10: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乐红卫 谢颖颖近日,马峦街道从群众需求出发,整合多方资源,开展了一系列公共服务活动,持续塑造文明、引领风尚。

推进医疗资源下沉

为落实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把辖区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更好地推动医社合作和服务社区居民,在区委组织部和马峦街道的统筹指导下,7月11日,坪环社区联合深圳市康宁医院开展了“心理服务进党群公益行”活动。

活动现场,康宁医院的专家团队向居民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自我调节方法,提供爱心咨询与诊疗服务。坪环社区以此为契机,聘请康宁医院急性干预科临床副主任担任坪环社区心理健康兼职委员,为后续做实做细社区心理咨询与精神卫生防控工作奠定基础。

开办蓝领女性瑜伽班

为缓解社区女性蓝领的压力,保障女性身心健康,7月12日,马峦街道沙坣社区开展“‘社’彩纷呈,魅力绽放”——蓝领女性瑜伽兴趣班。此次瑜伽兴趣班将持续六个月,设置了肩颈修复、排毒、塑形、燃脂等一系列主题课程。

“通过瑜伽练习,既放松了身心,又交到了新朋友。”一位年轻女职工开心地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女性居民对社区的融入感、归属感,也促进了社区职工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