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三个一”推进法律服务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17 11:0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梁丽为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构建辖区和谐劳动关系,日前,马峦街道江岭社区“三个一”切实推进职工法律咨询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织好一张职工身边的工会法律服务网。加强法律服务平台阵地建设,在香江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法律咨询服务点;整合街道各社区资源,将法律咨询服务辐射至各社区,形成依法维护职工各项合法权益的整体社会合力;积极与区级、街道工会等相关部门协调对接,构建三位一体的法律咨询服务体系,织密职工身边的法律服务网。

建立一条职工法律咨询服务的快速通道。疫情期间,为满足职工面对面法律咨询的需求,江岭社区工联会采取线上一对一视频的方式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在每周三、周五的法律咨询日,职工可通过网络视频直接和律师对话,使法律咨询更便捷高效。

打造一支专业优质的法律咨询律师团队。依托坪山区总工会委派的专业驻点律师资源,打造出一支专业、高效、优质的律师团队,为辖区职工提供高品质的法律咨询服务。

据悉,该项职工法律咨询服务从今年4月底开始开展,将持续到年底。截至7月14日,共为辖区79名职工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接下来,马峦街道将不断提升法律服务工作水平,引导辖区职工树立“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理念,全力打造安定有序的和谐家园。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