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产学研”对接促“三新”产业发展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7-15 10:2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深圳侨报记者 吕晓春)日前,坪山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与新材料“产学研”对接交流会在辖区奥谱太赫兹技术研究院召开,以项目路演、技术研讨等形式,搭建起高校、研究院所、投融资机构与“三新”企业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相关企业与深圳技术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助力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政产学研资”的快速融合发展。

交流活动由区科技创新局主办,邀请深圳技术大学科研与校企合作部、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等院系的专家教授,深圳市英智科技股权投资、深圳市紫金港资本管理等投融资机构的高管,与辖区内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与新材料领域的十余家企业代表,围绕促进“三新”产业“政产学研资”的快速融合发展深度交流互动、促成合作。

交流活动上,深圳技术大学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以及工程物理学院的专家教授代表分别就具体科研项目与技术成果进行展示。捷佳伟创、奥谱太赫兹、鹏大光电、福凯半导体等十家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

与会的专家教授与企业代表围绕企业技术攻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奥谱太赫兹、拓迈科技、华宇华源等8家公司与深圳技术大学相关学院专家达成初步意向,将在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新激光发光器、光芯片设备共享、微纳米加工、大数据、储氢、悬浮熔炼、线路板磨合工艺等领域展开合作。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