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两家本土企业获得“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团队”创业项目资助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15 20:0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近日,坪山本土培育的两家科技型企业——深圳市网联光仪科技有限公司的“量子级联激光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深圳市华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小分子新药研发CRO/CDMO平台团队项目”成功获得“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团队”创业项目资助。

深圳网联光仪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底在坪山创立,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分子光谱仪器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聚焦光谱新技术革新,拥有数位具有深厚海外背景,在激光、光电领域拥有超过二十年行业经验的专业研发人才。

公司创始人李浩文博士,曾在全球最大的分析仪器公司美国赛默飞世尔科技担任首席光电工程师和资深研发科学家,激光与非线性光学专家,中国科学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特聘专家,广东省智能光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大学客座教授,2020年被认定为深圳市地方级领军人才。

深圳华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客户优选的一站式CRO&CDMO服务平台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国际领先的生物酶、有机催化和连续流微反应等核心技术,深度参与及支持临床价值高、核心技术强的高端仿制药与创新药的研发,助推药物实现绿色高效产业化及快速上市。

公司创始人叶伟平博士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先后在葛兰素史克、辉瑞工作,主持过多项国际新药研发项目,在新药工艺研发、绿色化学、以及国际药政注册、商务运营等生物医药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

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团队创业项目资助是市科技创新委对来深圳市工作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创新创业资助,以其资助力度大、评审要求高、覆盖范围广而成为评价创新创业团队科技创新水平的重要标准。

坪山区长期致力于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及新能源(汽车)三大主导产业,为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优渥的创新创业环境和良好的政策支持。今年以来,坪山区印发《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深圳市坪山区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为科技创新活动提供最高5000万元的支持。

截至目前,坪山区已经有包括基本半导体、泰尔康多肽靶向研究院在内的6个项目获得“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团队”资助,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95家,高层次人才224人。

辖区本土培育的第一家生物医药企业新产业生物在创业板上市,嘉合劲威首款中国芯的纯国产内存条在坪山研发成功,金泰克推出了“骁帅”系列国产化内存等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在坪山诞生,坪山区科技创新氛围日益浓厚,产业集聚效应加速形成。

编辑:邱嘉熙